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我的第一次 by Flora

a上星期跟Jack一起出外影,
平常拍的都是婚紗相,但今次有別於平時,
第一是主角並非年青的新人,
而是一對己携手並肩走過四十三年的“老夫妻”;
第二就是我第一次在外景中有份舉機拍攝。
多謝Jack的不厭其煩,
一邊盡力捕捉,一邊還要兼顧“指導”我這個生手。
跟一班攝影同事一起工作了這麼久,
他們都是一群寓工作於興趣的人。
對於他們的作品,我經常會多番細味。
能夠拍到一張靚相,我深明是知易行難的。
“表達”二字可以是
包括用聲音、用文字、用畫面。
而今次,我過足了“表達”的癮。
那天是一個超愉快的旅程,
相中主角不住的跟我們說說笑笑,
講的都是最老夫老妻的笑話。
兩個人能夠一起經歷了那麼多年,
走過了甜酸苦辣,
到今天還可以一起輕鬆笑看餘生,
確實值得我們羨慕。

成雙成對的準新人手拖著手,
都比不上他們散發出來的溫馨。

構圖中的他們,別有另一種味道。


當然啦,在這次的拍攝機會裡,
我深深感受到作為一位專業的攝影師的難處。
一張靚相,需要從經驗中不斷慮積,
慮積的會一直把構圖和不同的畫面,
沉澱在腦海中,
然後成為了個人的觸覺。
這個過程毫不簡單,
相信除了需要時間之外,
更需要拍攝者的真心真意。
所以呢,越知道一張靚相的得來不易,
便越欣賞一些努力的攝影師。
Jack的作品能夠有今天的水準,
從來都是有原因的。
我好享受今次有真正實踐機會,
天天“揸咪”的我,難得有個“揸機”的寶貴機會,
的確已教我樂透了。
更何況,這些照片還給這對主角看得起呢!








要影到一輯靚相,過程既要“瞓身”,
又是日曬和汗水,
都說Jack是一位有Heart的攝影師,
只要是曾經跟他一起工作的人,
相信都會認同我的說話。
多難得的組合,
多難得的第一次,
多謝老細給予我上了愉快的一課。
By Flor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jack 到我40歲的時候, 我都要影

Fiona Li